對準你的鏡頭

文藝三十題之一。



男人盯著書上的文字,密密麻麻且是艱深的外國語言,在他懷裡的少年每次看到這頭疼的玩意兒總是選擇性地摸摸鼻子走回自己房間。

可今天難得地躺在他的懷裡。是又有什麼鬼點子了?還是又想要出去看電影?還是單純地想窩在他這兒……?

男人想了會兒,心裡否認了這些想法,只因為他前幾秒才看到少年手上的相機。

「前陣子說要打工,是為了買這台相機麼。」

少年原本正在研究相機構造以及內部設定,被男人這麼一說便停下手邊動作。

「唔,不然利威爾先生覺得我打工賺錢是為了做什麼?」

「還能做什麼,你這年紀的小鬼不就是和朋友出去玩嗎?」利威爾將書合上放到一邊的沙發,「留在別人家裡玩相機倒是稀奇。」

「……這是有目的的啊。」少年小聲嘟嚷,隨後將相機拿到眼前對準利威爾的臉龐,「笑一個吧,利威爾先生。」

可被拍的人卻露出一臉凶狠的模樣,讓少年不禁打個冷瘨。

「艾倫,別隨便亂拍。」

「利威爾先生覺得被拍了靈魂會出竅嗎?」不給拍的理由好似大多數都是這樣的呢。

「單純不想被拍罷了。」

「別這麼小氣,就一張吧?」利威爾瞥向他一眼,雖然皺著眉頭且有些不情願,但他在幾秒鐘後像是投降似地嘆氣。

「隨你,別亂來就好。」說完又抓起剛剛放在一旁的外語書,並繼續看著。



難得抓到的機會,當然想多拍你一些了。

而且這相機就是為了利威爾先生才買的,艾倫心裡想著。

他不禁勾起微笑且將鏡頭對著利威爾後按下快門。



END



很久沒有寫文了,感覺怪怪的,而最近又開始試寫短打的。


评论
热度(4)

相信自己的感覺,喜歡自己的人生。

© Intersection - | Powered by LOFTER